实木家具须七成是实木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从09年5月1日开始,随着《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开始实施,实木家具的称呼将被进一步规范。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一些纠纷在处理上也将有法律依据。木质家具的界定开始有章可循。

人造板鱼目混珠充实木

近日,家住番禺祈福新村小区的市民刘**在今年2月中旬,和男朋友一起在一家家居卖场花7000多元买了一套卧室家具。刘**说:“当时商家向我们**的时候说是实木家具,符合环保要求,我们才决定购买的。”2月底,新房装修完成,他们向房间里搬放家具的时候,不小心砸了衣柜内的抽屉,被砸的板材裂开后,发现抽屉的外壳是贴面的。后来经仔细查验,发现整个衣柜其实都是实木和人造板混合制作,即俗称的“实木贴皮”家具。刘**找到了商家要求退货,但因为商家销售时只是口头**,而在送货单上刘**已经签收“查验无误”,商家就以“产品确实使用实木为原料,而且销售时并没有指出是100%实木材质” 为由,**退货和赔付。

实木家具须七成材料是实木

在广州市消费者协会的投诉记录中,发现类似这种遭遇家具材质“变脸”的投诉还有不少。究竟什么样的家具才算真正的实木家具?就此问题广州市家具协会***庄子标介绍说,以前一般认为,70%的材料是实木制作的,就可以认定为实木家具。但从09年5月1日以后,实木家具的判定就有了严格的标准了。单青川说,《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T-3324-2008)从09年5月1日正式实施。以后,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将更加具有指导性,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一些纠纷在处理上也将有法律依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