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居用品店如何跟随竞争者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跟着你的竞争者,在其店址附近的一定区域内选址。

1.确定跟随对象。进入某区域前,先调查该区域内的竞争者,从中选择那些在店址方面与你相近且成功的。跟随的对象可以是多家。因为任何一个竞争者的选址都是有限的,不可能覆盖所有合适的商圈。

2.以竞争者店址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式选址。扩散区域要控制好,不能无限制地缩小(如在同一幢楼里、隔壁或对面)或扩大(如超出了该店所处的商圈),依据自身情况具体对待。

3.**一个原则--所选店址必须有足够的市场容量。

深圳面点王董事长曾说:“在深圳有50家麦当劳、45家肯德基,面点王现在是30家,有20多家面点王与洋快餐相邻或对垒。哪里有肯德基、麦当劳,哪里就有面点王。”“与洋快餐相邻相对开店,并不仅仅是为了竞争。肯德基、麦当劳选址考察论证科学细致,周围环境。人口密度、人口结构、道路交通、建筑设施等都(会做)定量分析……跟着他们,准没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