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细说家具出口质量安全《手册》出版商会读解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中国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组织相关专业人士收集整理编写的《出口家具质量安全手册》已于近日正式发布。该手册就我国及世界主要家具生产贸易国家的家具业情况、所颁布的家具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及差异、家具生产企业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如何应对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附了一般产品安全指令2001/95/EC(GPSD)全文、美国《消费品安全法》修正案、我国及我国家具主要目标市场的相关标准目录。

《手册》**介绍了家具技术法规涉及质量安全的主要内容概况,家具的质量安全项目主要包括:产品质量要求、产品性能要求、产品包装与标识要求、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安全要求、防*阻燃要求。其中前三项通常以标准的形式进行规定,属自愿形式的,是产品的一般要求;而后三项通常以技术法规的形式进行规定,属强制性的(我国和其它国家不同,通常以国家强制性标准GB或行业强制性标准的形式进行规定),企业必须**其产品符合这些强制要求。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包括了防腐剂(五氯苯酚、砷、杂酚油等)、重金属元素(总铅、可溶铅、镉、铬、汞、砷、硒、钡、锑)、有机锡化合物、禁用偶氮染料、甲醛、增塑剂苯**酸盐、富马酸**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溴阻燃剂等。安全要求包括设计安全、生产安全、结构安全、机械安全、使用安全等方面内容。防*阻燃要求包括成品的防*阻燃和原材料(面料和填充料)的防*阻燃成品的防*阻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