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家具行业消费争议解决办法》将正式执行

2011-11-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消协家具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由该专业委员会与市家具行业协会共同制定的《家具行业消费争议解决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3月15日起正式执行。该《办法》弥补了哈尔滨市过去没有针对家具行业的“三包”规定空白,并*次将“家具不环保”列入赔偿责任。

据介绍,哈尔滨市家具消费量较大,消费纠纷频发,但过去因缺失家具行业“三包”规定,造成解决此类消费纠纷缺少法律依据,调解困难。为此,市消协专门成立了由**、质监部门和生产商等共同组成的家具专业委员会,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与市家具行业协会共同制定**了该《办法》。

另外,该《办法》还特别明确了折旧费、运输费等纠纷中经常涉及的赔偿问题,并将“家具不符合环保要求产生污染”列入经营者赔偿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