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地暖各事项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地暖系统工程主要是在地下埋管,通过管道温度传达到地板,然后升高室内温度。地暖工程一般需要配备地下管道、锅炉、分水器等主要配件,这些由地暖公司提供。很多新房都带有锅炉和设备间,地暖公司需要检查房间自带的锅炉是否可用于地板采暖,如果不行,则需要提供一个锅炉,而且要考虑锅炉的安全性和放置位置。

水温需控制在30℃-50℃

小区如果是集中供热,热水供应温度为60-90℃,如果直接连接地板采暖系统显然温度过高,不仅会因地表温度过高造成人体不适,还降低了地暖系统的寿命。一般要将地板采暖系统的水温控制在地暖所需的30-50℃后,才可使用地板采暖系统。

安装管道前注意保温

房间的水泥如果有保护层,可以在水泥地上直接开槽埋管,但现在很少允许在地面直接开槽,一般都要把管子直接架在地面上,然后用水泥砂浆找平。在安装地热管道前,需要在地面铺一层塑料,然后加一层锡箔纸,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温,让热气向上而不是传到地下或楼下。然后直接埋管,加上水泥砂浆找平即可。

地板耐热好且宜薄不宜厚

装过地暖的家庭,在选择地面材料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宜薄不宜厚、环保性能好、耐热性好的原则。不能铺设打龙骨的实木地板,因为很多龙骨需要在地面上钉钉子,这样会破坏地暖管道。目前有一种专用地暖的木地板,采用卡扣形式,可以用在家里。地面材料一般使用地砖、实木复合地板或强化复合地板,但实木复合地板抗变形能力好,而强化复合地板散热性能好,需要根据个人需求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