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泛家居业将迎来“辛亥革命”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达芬奇”事件的**、新的金融危机的影响、**金融寡头的入侵,这场“辛亥革命”将会提前到来。得出这种结论的理由是什么呢?

过去:渠道存在哪些“瓶颈”?

50%的消费者崇尚的不是某个产品的品牌,而是大卖场的品牌。卖场卖什么,消费者就买什么。消费者跟着卖场跑,卖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很高。消费者的这种意识,导致了“家企”过分依赖大型家居卖场现象的出现。

有50%的生产商的产品进入**卖场不仅仅是为了**,而是为了提高产品的档次和身价。他们认为,只要进入了大卖场,产品就会成为****。

30%入驻大型家居卖场的经销商需要两兼顾,即在一个**卖场里开一个店撑门面,另外在传统卖场里开两个店来养活**卖场里的这个店。在整体销量“遇冷”的情况下,**卖场中的店面无疑会成为经销商的负担。

卖场两极分化,中间档次的卖场出现空白。现有的家居卖场,要不就是豪华装修的**卖场,要不就是传统的普通建材城,没有符合中**消费者的中端卖场,市场明显出现空白。

****产品的市场份额仅占家居行业全部市场份额的9%。这9%的****产品几乎占据了全部的**卖场。91%的非****,只要没有入驻**大卖场,就被沦落为所谓的“杂牌子”,处于不上不下的尴尬地位。二线品牌需要新的营销渠道。

现在:***遭质疑,二线品牌升位

“达芬奇”事件使消费者不但认清了“洋货”的本质,而且对国产***也打了问号。不仅“洋品牌”受到消费者的质疑,国产***也同样遭遇了被质疑的命运。

生产商在商言商,已经开始注重实际效应,即哪种销售方式挣钱采取哪种方式,他们会随时调整经营方式;经销商的忠诚度急剧下降,他们同样在商言商,会选择能够为他们带来利润的产品代理

**大卖场门槛和身价已经抬高,在一定时间内是不可能降低的。而普通建材城由于实力小,没有整合能力而提高不了档次。**卖场与低端卖场的分化明显,目前市场上缺少一种中间层次的卖场。

在消费市场,91%的非****是消费主流,因为91%的消费者买不起9%的****(与房价相符);在91%的杂牌里,30%的品牌属于白领阶层主导的中**消费产品,也就是大家指的二线品牌。这类产品由有实力的企业生产,更加货真价实,市场潜力更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