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被暴不合格 监管空白谁来管?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爆出市场上99%太阳能热水器不合格,且水质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听此消息后,多数市民表示震惊。

监管暂空白*个强制性国标有望**

对于目前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混乱现象刘先生表示,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存在很大监管空白,目前暂未有专门的条例、制度约束,也没有相关部门专门针对这个行业进行质量抽检,从而导致不合格产品肆意横行,市场乱象频现。

不过,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有望在一个月后**,与之匹配的《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也“*快将于年底正式公示”。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标准的**,对于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而言是“一个洗牌的过程”,目前的行业乱象有望得到整*,而生产不合格产品企业也将会被淘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