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贷款新政三大亮点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富余劳动力,扩大为具有本市户籍、并在本市注册开业的开业者都可以申请开业贷款担保,也就是说,在职人员创业也可以获得开业贷款担保。同时,新政策对新办小企业的申请人范围,由原先的“工商登记1年内”放宽到“工商登记3年内”。

贷款贴息门槛再降低。按照新政策,贷款申请人只要在贷款期间稳定既有的就业岗位并按时还贷,就能获得全额贴息。而原有的政策规定,贷款申请人必须在贷款期内净增就业岗位,才能享受贷款贴息。具体来说,如果张先生申请了1年期的开业贷款10万元,按照现行贷款执行利率,其贷款所付利息为5580元。按新政策规定,在贷款期内,只要张先生所办的非**就业劳动组织或小企业能够**3名本市失业、协保、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稳定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到全额贴息,不足3人将享受部分贴息补贴。

家庭困难还可免还贷。按照新政策,贷款到期经过一年追索,借款人确实是由于所开办的非**就业劳动组织无法继续经营,导致个人和家庭困难,乃至无力清偿到期债务的,可以通过实施逾期贷款社区合议的制度,免予贷款追索。逾期贷款社区合议小组由区县劳动**部门组织开业**、就业援助员、社工以及街(镇)劳动**部门和居(村)委会等相关人员组成。社区合议小组将通过对申请免还贷者的个人家庭状况、造成创业失败乃至无法还款的直接原因是否为客观因素等状况,进行合议。

对社区合议小组同意免追索的借款人,将删除其在个人信用征信系统中的不良信用记录;对不同意免追索的借款人,将继续实施贷款追索,直至**清偿贷款债务为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