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四项标准今年内可颁布实施

2011-12-05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在发达国家,家用纺织品消费增长快于服装消费增长,已经与服装、产业用纺织品“三分**”。而我国纺织品三大消费领域的结构比例为:服装占80%,家用纺织占12%,产业用纺织占8%,与发达国家“三分**”的格局仍有很大的差距。

3月16日,由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床上用品分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1年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床品分标委年会及标准审稿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代表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纺织工业“十二五”标准化发展规划的宗旨和要求,审议了分别由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针织协会、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编制的《家用纺织品 经编间隔床垫》、《工艺绗缝被》、《静电植绒织物》、《被、被套规格》四项行业标准。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金宝认为,中国家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标准的保驾护航,过去由于家纺行业相对弱小,标准化工作显得相对落后,制定的标准数量少、整体水平也不高。近年来,家纺行业加强了标准制修订工作。截止目前,已制定了《配套床上用品》、《毛巾》、《静电植绒织物》、《布艺类产品》等12项急需的家用纺织品标准,基本解决了家纺行业大类产品的标准缺失等问题,达到了提高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的目的,发挥了标准化工作对家纺行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此次起草的标准关注床品内在质量指标、**消费者权益、便利顾客。其中,由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起草编制的《被、被套规格》标准,将解决市场各品牌间的被芯、被套规格互换的问题,方便消费者选购。这四项行业标准讨论通过后,将上报国家标准委员会审核,预计今年内可颁布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