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制定的《厨房集成器具标准》即将颁发实施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由浙江嵊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制定的《厨房集成器具标准》已通过意见征求,由嵊州市厨具协会联盟颁发实施,有效期至2012年12月17日。该标准内容包括厨房集成器具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和命名、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技术规范。

厨房集成器具(以下简称集成灶)是嵊州市厨具生产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集吸油烟机、灶具、食具保洁柜、烤箱、贮藏柜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厨房用具于一体的新型厨房集成器具。从2008年起,在浙江省部分地区应用较多,市场状况良好。与此同时,“集成灶”的生产企业也越来越多,目前,仅嵊州市已有50余家企业从事该产品的生产,而且各企业销量也在飞速上升。

随着“集成灶”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知,作为新开发的产品,其质量安全隐患也日益突出:一是没有统一的标准,各企业都按自己的要求设计生产,造成产品质量、性能良莠不齐,*终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二是各种产品,如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烤箱等在集成安装过程中,按照现有的产品设计,存在着电气部分和灶具燃气部分混合安装,有可能引起*灾、漏气等安全隐患。

因此,厨房集成器具标的**可谓是及时有效,为指导企业生产,**产品质量,提供了生产和质量检验的依据,填补了该行业标准空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