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首获国家认定,行业新动力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制造企业施行的“****企业技术中心”自1994年开始,十七年来家具企业竟无一入选。然而,这一僵局在近期被打破。11月16日,在深圳高交会典礼上,广东联邦集团荣获由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颁发的“****企业技术中心”牌匾,成为目前家具行业**一家获得****的技术创新型企业。谈到如何在****战略产业时拔得头筹的联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杜泽桦表示,联邦倚重的是27年的原创设计、**科技工艺、及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家具业*获****

一直以来,家具行业被定位于在家电、汽车等高科技行业之外的“传统”产业范畴内,截至目前,整个家具产业虽然已**了近万亿的产值,但仍然无法获得更多的来自国家层面的政策扶持。2011年初,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第18批)****企业技术中心的通知》,中国家具业才*次被纳入“**认定领域”目录。

11月16日,在深圳高交会典礼上,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等5个部委联合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正式揭牌,联邦集团荣获中国家具业*个“****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花落家具业,花落联邦,将会对行业企业的产业升级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决策作用。中国家具业各界代表普遍认为,此事不仅说明联邦集团的企业能力与实力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而且表明了国家对家具业的进一步重视,对家具龙头企业的深切期待,希望通过扶持家具龙头企业,发挥其带动和辐射作用,从而实现家具业的转型升级。

自主创新深受青睐

“****企业技术中心”对制造企业所要求的标准与规格极其苛刻,认定对象必须先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且是成功运作两年以上的龙头企业。此外,企业的创新意识、创新成果、技术实力以及企业对整个行业转型升级的带动与促进作用都要被作为认定的依据。

****为何能够落户联邦集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彭亮认为,联邦在中国家具行业企业中很有代表性,其以实木家具为主,一直走原创路线和品牌路线,值得扶持。比如在1992年的*届***家具设计大赛中,联邦推出的“联邦椅”,以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在中国现代家具的设计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能在中国家具行业*次进入****战略产业目录时拔得头筹,我们倚重的是27年的原创设计、**科技工艺及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联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杜泽桦说。中南林业大学教授、中国家具设计专业创始人之一胡景初认为,联邦从一开始就有自己的风格与灵魂,始终有自己独特的市场理念和设计内涵,而在国内家具业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可谓是凤毛麟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