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乳胶漆施工中的注意事项和验收标准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油漆乳胶漆施工在整个装修过程中扮演着*终装饰效果的角色,我们来听家装**来谈谈油漆乳胶漆施工中的注意事项和验收标准

一、辨别漆作工程中使用油漆、稀释剂、固化剂、乳胶漆底面漆、腻子等材料的质量:

1、涂料的品种、颜色应符合设计要求,并应有产品性能检测报告和产品合格证书。涂饰工程所用腻子的粘结强度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有关规定;施工现场环境温度宜在5℃—35℃之间,应注意通风、换气和防尘。

2、涂料工程所用的涂料和半成品,均应在其有效期内使用,所用腻子的塑性和易涂性应满足施工要求,干燥后应牢固。采用滑石粉腻子时应掺入适量的白水泥或白乳胶,以增加其强度和粘结性。

3、基层表面上的灰尘、污垢、原墙面上的各种涂料应清除干净,泛碱部位宜使用酸性溶液中和清洗;同时,油漆应光亮(哑光漆除外)、光滑、颜色一致、刷纹通顺,而且,涂料表面应颜色一致,不得有掉粉、起皮、透底、漏刷、泛碱、收色、流坠、疙瘩等现象。

二、完工后的质量检查:

1、清漆工程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检查颜色要基本一致;要木纹清楚,棕眼刮平,不得有缩孔沉陷;光泽均匀,光滑无挡手感、无刷纹;无裹棱、流坠、皱皮现象;门窗、玻璃、五金、灯具门窗洁净、五金***、玻璃、灯具基本洁净。

2、涂料工程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要求颜色均匀一致;对于返碱、咬色,流坠、疙瘩,沙眼、刷纹现象,要求大面无、小面允许少量轻微情况发生,以上使用手摸和观察检查;装饰线、分色线平直度允许偏差不大于2mm,拉5m线(不足5m拉通线)用尺量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