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装修必须知道的四大注意事项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冬季并不是装修旺季,但也有不少朋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在寒冷的冬季装修。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且天干物燥,所以一些春秋适用的装修法则到了这个时候**不奏效。到底冬季装修之后有哪些重要的注意事项呢?赶快来看看吧。

1.地板收缩切莫着急修补

冬季,木地板收缩、墙体开裂等问题,都属于季节转换中出现的正常现象。因为夏季空气湿度大,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较大。冬季的空气相对比较干燥,墙、地面、木质家具水分容易流失。因为此时的墙面等处的开裂是由于水分正在逐渐挥发造成的,此时修补好后,水分其实还在继续挥发,所以仍有可能再次开裂。所以,在冬季返修时应该注意不要着急,应等到来年春季,经四季冷暖温差明显变化、干裂 和变形问题**发展以后再让装修公司进行***的修补,效果才好。

2.材料要封油处理 以避免风干

采购的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运进施工现场后*好在表面刷一层清油,也叫封油处理,以防风裂和变形。装饰面板在运到现场后,都应该放平。

3.墙面*好自然阴干

冬季,对于墙壁表面的处理也和夏季有很大区别。现在家庭装修墙壁,大多是刷涂料。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面尽快干透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而冬季气候干燥,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刷好的壁面被自然风干,涂料或者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好让墙面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室内只留少量的风进行空气流通。如果天气非常干燥,那么在铺贴厨卫墙砖的过程中,还应加入一道为墙面撩水增湿的程序,这样可以减少瓷砖空鼓现象的出现。

4.灭*设备要齐全

冬季装修一定要注意,不能在正在装修的房间中用*。电取暖设备、做饭的燃气罐、做防水用的喷灯等必须要谨慎使用,同时一定要在现场置放灭*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