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转战二三线城市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陈宝光在“2012中国中部第二届暨南康第七届家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整个家具行业出现从沿海东部城市向中部城市产业转移的推进,许多家具企业将目光更多放到二三线城市。

据了解,在楼市调控影响下,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大跌、部分楼盘推迟交房以及买方者观望等传导至房地产下游家具行业中,迫使家具行业发展减速。今年1~8月中国家具行业工业销售产值为3136.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25.74%。

“二三线城市拥有广大的消费群体,且中部城市家具企业的发展将有很大提升空间。”陈宝光说,在产业转移及中部经济迅速发展之下,一线城市家具市场发展瓶颈凸显,而二三线城市则面临更大的市场机会。

陈宝光举例说,现在中部城市江西南康家具产业的发展与十年前广东顺德龙江镇、乐从镇家具业非常相似的。“将来南康家具业或将发展到乐从在全国批发、集散的地位,生产上则相当于龙江,中部城市家具产业在品牌、服务等方面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受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提高、店铺租金上涨等因素影响,广东等沿海城市的家具行业面临重重压力。而像南康这样的小城市既有产业基础,也有人工、租金等方面的优势,对沿海城市家具企业的转移有很大吸引力。”盛捷达(南康)家居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汤厚启表示,二三线城市市场需求也不可小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