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广东家具出口120亿美元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月至10月,广东家具出口1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占全国299亿美元的40%;内销预计达到13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10%,广东家具出口仍然是全国的**地位。

对于目前家居市场的形势,王克进行了理性的分析:一、市场份额有所减少,家居市场越开越多。盲目跟风,盲目扩张的形式应该认真思考,到底哪一些市场可以开,哪一些项目应该做;二、场地租金有升有降,企业效益普遍下降。一些新开的市场屡出奇招,甚至租金都不收了,只收管理费,有一部分市场租金还**不下,使家居企业包括经销商、制造企业,开专卖店的成本压力比较大;三、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具有个性设计的产品受到追捧,刚性需求仍然占据家具行业比较大的市场份额。

王克认为和谐多赢的局面,不是单方面的,需要制造企业、经销商、发展商、消费者共同努力。制造工厂要重视开发新品,苦练内功,同质化的产品就是企业发展的障碍,而新产品将会刺激新的消费需求,可以降低产品的制造成本;经销商要重视巩固已有的一、二级市场,重视开发三、四级市场;对发展商而言,卖场扩张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购买的便利和增加购买选择,另一方面卖场过度扩张使家具品牌的单店效益下降,缺乏特色。因此不要再把精力放在占地盘上,而应该巩固现有的市场,做好服务,提高入驻的经销商的效益;重视消费者的知情权、消费体验等。

“诚信是企业的立业之本”,**上,王克再次强调了诚信自律的重要性。面对当前的形势,王克认为将有一部分做得不好的企业被淘汰,留下来的都是一些重视创新、苦练内功的企业。同时他期望家具企业不要消沉,降低预期效益,诚信自律和谐共赢,同舟共济度过难关,迎来的会是一个美好的春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