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实施14项强制标准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明确要求安全标志

时间:这是我国*个针对儿童家具的通用强制性标准,有望今年底之前批准发布实施。

内容:1、新标准*次明确了儿童家具适用于3至14岁儿童范围。2、标准还对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及安全警示标志做出明确要求。对儿童家具产品的边缘及**、突出物、孔及间隙、折叠结构等作了明确规定;儿童使用的柜体类封闭式家具应当具有一定的透气功能;儿童家具产品上或使用说明中应明确规定产品适用的年龄段及其他要求的安全警示标志,警示标志中应用“危险”、“警告”和“注意”等规范用语。3、标准中对儿童家具人造板材、涂料、纺织、皮草面料等主辅材料中重金属、甲醛释放量和可分解芳香胺等有毒、有害物质规定了限量指标。

《人造板饰面专用纸》*次制定装饰纸国家标准

*个装饰纸国家标准《人造板饰面专用纸》预计2011年发布实施。该标准是在林业行业标准LY/T1831-2009《人造板饰面专用装饰纸》的基础上制定的,增加了表层纸、表面胶膜纸、耐磨表层纸、耐磨表层胶膜纸、耐磨装饰胶膜纸、平衡纸、平衡胶膜纸的内容。规定了人造板饰面专用纸的定义、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贮存等,适用于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和热固性树脂浸渍纸高压装饰层积板的饰面专用纸。

涂料8月份实施14项国家强制标准

针对涂料销售混乱,涂料油漆产品质量不过关以及市场假冒伪劣现象普遍等不良状况,国家相关部门对此表示,在2011年8月1日,实施与涂料有关的14项国家强制标准,由此来规范市场。据悉,此次实施的标准有14项之多,分别针对氨基醇酸树脂涂料、醇酸树脂涂料、酚醛树脂防锈涂料等,这14项内容实施国家强制标准。

建材放射性限量有新标

7月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6566-2010正式实施。本次标准对建筑材料放射性限量的检验标准进行了进一步修订,为国内陶瓷、石材等建材企业的生产销售提出了明确的规范。

美国*严甲醛标准限制家具行业

从今年7月1日起,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中所规定的甲醛限量标准将大幅度提高,执行标准整整高出我国标准1000倍。面对迄今为止*为苛刻的一项环保法案,部分江苏家具企业无奈表示将退出美国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