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家电竞争即将开启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一直“靠天吃饭”的中国家电业,*近三年来在获得了“靠政策吃饭”力量实现市场需求和企业规模井喷增长利好后,眼下却面临着“微观刺激政策退出、宏观调控政策收紧”的严峻考验。荣事达作为家电行业的**羊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今年下半年以来,从紧的货币政策、严控的房地产政策以及步入退出通道的家电刺激政策对国内家电市场产生的作用逐步显现:家电市场增长速度放缓、市场需求同比快速下滑、经营成本高企、内外销普遍低迷。

一直追求产能扩张、规模化**的家电企业赶快转型。即将开启的2012年家电市场竞争,不是拼速度、拼规模,一定要拼耐力、拼实力。”

从2009年三大家电刺激政策利好的频频**,到今年以来国家宏观政策层面的一系列紧缩调控措施**,近年来政策进退成为影响国内家电业发展的关键力量。

在先后**了从紧的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后,直接引发了家电企业在上游端的**空间受限、原材料成本上涨,下游的房地产政策调控引发的楼市成交低迷、市场需求放缓,让家电业陷入了“两头受挤压”的艰难生存环境中。

从紧的货币政策已对当前家电上游产业链造成不小的影响。据了解,紧缩型的货币政策正引发铜产业链的资金困难,铜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都在实行低库存策略,以销定产、按需采购。

据了解原材料价格的波动直接影响到家电企业的整体**能力,特别是在家电业毛利润长期偏低的情况下,这种剧烈波动对家电企业成本控制压力更大。同时,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整体增加,会造成家电采购需求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此外,承担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压力导致家电企业系统性运营风险。

今年下半年以来,节能惠民、以旧换新、家电下乡政策等三大刺激政策步入退出通道,国内家电企业在“内忧外患”下面临新一轮的发展转型挑战。

转战中**市场、推动低碳绿色转型、发力新能源物联网智能等新兴市场,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国内家电企业正在谋求并构建“后政策驱动”时代的竞争体系。荣事达推出空气能热水器,海尔推出***台物联网冰箱、美的推出并销售太阳能空调、小天鹅推出智能投放功能的物联网洗衣机、长虹推出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TCL推出智能云电视标准、海信推出三网融合新品I’TV,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已经将市场竞争的**从价格战谋求份额*大化,向技术战构建可持续竞争力转变。

从市场观察来看不论是荣事达空气能热水器**,还是全直流变频升级都折射出以新兴技术撬动新兴市场的转型努力。

虽然说荣事达在家电行业中处于**地位,但是在推动了中**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家电企业作为制造商的突破面临着新的考验。

小编结语:据小编了解波动起伏的政策力量,在给国内家电业未来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同时,也加速了国内家电企业的转型升级速度,逼迫着家电产业必须要提前转型才能保持,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敬请关注3158**安徽,更多资讯,更多商机尽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