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健康讲究节水实效,国标将第三次修订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水**国家标准(GB18145-2003《陶瓷片密封水嘴》标准)是从2004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并从2005年12月1日起开始强制执行,属于强制性标准。国内知名企业申鹭达集团有限公司曾为该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该标准明确规定水**的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的指标。

2005年该标准中的强制性条款包括:与水嘴配接的软管应符合JC886《卫生设备用软管》的规定;水嘴阀体的强度性能;水嘴的密封性能;面盆、洗涤及厨房水嘴(带附件)在动态压力为0.1MPa水压下,流量不大于0.15L/s;水嘴寿命等。

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的范围包括陶瓷片密封水嘴的水温承受限度、分流压力、盐雾试验等。另据介绍,此次国标的修订,主要是为了适应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几年五金卫浴企业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原有标准也面临很大压力,修订结果也综合考虑市场、消费者、企业和国家的利益,是各方妥协的产物。

很多企业关注此次修订对产品成本的影响,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标准的修订,是优胜劣汰的过程,一定会促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如督促企业调整生产工艺、管理水平和技术装备等。部分企业的产品已经符合修订后的要求,而尚未达到新标准的企业将为此付出成本代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