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的销售通路过去的变革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连锁商业企业,在全国许多城市拥有分店,1998年实现市场零售总额高达14亿元,居全国家电销售企业第 一。还是1999年9月初,北京大中音响器材城在北京城南设立的第4家分店开业。与电器专营店迅猛发展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许多大商场的电器销售却难以为继。去年3月,北京贵友大厦*先撤销了家电部,7月中旬,北京新东安市场亦宣布**经销家电产品。早在前几年,合肥各大商场都把原设在一楼的家电部全部撤往四楼,因为家电的利润太低,而一楼门面又是**宝地……

1999年7月10日,国美两个天津分店开业当日即取得了销售彩电300多台、销售额90余万元的业绩,而当日天津**商场电器部总的销售量还不足600台。在7月14日天津各媒体报道了“**商场联合**国美”的消息后,国美日销售额反而飚升至180多万元。为此,**商场迅速组成了“天津市电讯商业联合体”,采取统一价格、统一进货等作为对策。

随着微利时代的到来,市场的透明度越来越高,百货商场这种业态已经不能适应家电大规模销售的要求。相比之下,统购分销的连锁超市却能够凭借数量*大的订单拿到相当高的利润返还,且经营成本更低,在竞争中处于领跑地位。据统计,在广东,销售额先的家电经销商是海印、高塘、易发等专业电器市场;在山东临沂也有全国闻名的市场;在浙江宁波有江东、城隍庙两个**的家电城,全部由个体工商户组成。

众所周知,中国家电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甚至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而从世界各国企业之间的竞争来看,*终将集中于品牌的竞争和销售网络的竞争。对于家电企业的销售工作来说,网络的建设是至关重要的。网络的开发、建设和管理本身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这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生产厂家和社会需求的发展变化。随着社会供求平衡的变化,商品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企业的网络开发和建设也应该不断调整;二是特定市场环境流通领域的变化。以前没有超市和平价市场,现在超市出现了,平价商场也有了,流通领域变化了,所以家电企业网络的设计、开发、管理也要相应发生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