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以评价模式挺赚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家具行业内竞争相当激烈,但是破局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一家经营规模难敌跨国*头、硬件设施不占制胜优势、交通条件也谈不上得天*厚的家居企业万家灯*,2010年摊位出租率达到99.8%,毛利率达45%,而与之处于同样地理位置的家居卖场只能达到30%。2010年,万家灯*整个卖场的销售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俨然夹缝中的一朵鲜艳奇葩。那么它有着什么样的竞争优势呢?

早在十多年前,万家灯*所在的北京北四环区域尚属城郊。即便到了今天,简易的自行车棚、零星的街区小卖部仍在无声记叙此地昔日的风貌。但时任万家灯*董事长的张有荣认准了该区域的升值潜力,以较低价格租赁了万家灯*所在经营区域三十年的使用权。时间往后,城市北扩,商品房大量开放,张有荣用自己的坚持赢来了春天。自2005年起,后期进入北四环的家居卖场不得不在高昂的物业成本面前大伤脑筋,而万家灯*却能凭借当初的物业优势扛住对手一波接一波的冲击。

冲击来自方方面面。起初,万家灯*将自己定位为一站式卖场,一个家庭的装修所需都可以在此置办,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对此趋之如鹜。然而好景不长,伴随中国零售业的全面开放,**建材*头百安居、欧培德、乐华梅兰等*速强攻北京城,原本处于内循环状态的本土家居业,一下子被曝晒到了烈日下。面对来势汹汹的洋超市,京城主流家居卖场纷纷向**化、时尚化升级,万家灯*却不为所动,它的目标群体始终定位于中低端。它也从未想过要通过一个卖场,向中国消费者传输多么高深的生活方式或者理念;甚至外立面、内装修都保持十多年不变。

当前,国内许多家居卖场相继采用了卖场统一收款的卖场制。比如,顾客购买一台沙发需到卖场收银处统一付款,再由卖场按期按比例返还商户。如此一来,便牵涉到账期问题,许多商户对这至少半月以上的账期颇感不适,现金流运行不畅。而万家灯*开业至今一直奉行摊位制,摊位出租率达到99.8%,700多家商户各自*立结算,主动性大大增强。事实上,万家灯*的场租并不比同城其他卖场低,但正因为卖场人气足同时又没有账期问题,一铺难求的现象成为常态。虽然卖场对私下转让商铺明令禁止,但仍有人将商铺转让费炒到了三、四十万元一年的天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