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被挑选,十大家纺来支招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空调被又称为夏凉被,市场上的空调被品种琳琅满目,价格不一;一般来说空调被主要的组成部分,填充物和外部面料对空调被的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空调被填充料主要有中空纤维棉和蚕丝两种,外部面料则为全棉或涤纶。市场上的空调被数量众多,但大部分都是中空纤维棉,(有很大一部分的所谓蚕丝其实都是纤维面料,因此选购时一定要注意),外部面料一定要选择全棉的这样会感觉更舒适。

这类空调被价格适中,销路较好,如果是品牌的话,价格一般都在300-400元左右。而蚕丝空调被价格较贵,都在五百元以上。 虽然被子都采用绗缝款式,但有的带有护单,有的面料图案是绣花,而有的面料图案是印花。带有护单的空调被价格高些,绣花空调被价格相对便宜些,而印花空调被价格在三种空调被中是*便宜的,如果没有什么花色的纯白面料就更便宜了,只要100元左右。

市场上空调被的品种非常多,价格高低不一,相差甚远,价格不同主要在于产品原料和加工方式的不同,不同的纤维棉的质量相差较大。但是作为消费者必须在购买时认准品牌,一定要选择知名产品,以免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不必要的损害,给自己一个舒心、安心的健康睡眠。

空调被的洗涤并没有什么讲究,和普通被单一样可直接下洗衣粉搓洗。而蚕丝空调被一般不需要洗涤,即使有污渍,只要局部洗洗就行了。

纯棉床品清洗四注意:

纯棉的床上寝品的清洗是令许多主妇头疼的事情。纯棉制的床上用品清洗有四点要注意。

*先,床上用品手洗或洗衣机洗涤均可,但*好不要用干洗,因为干洗的过程会渗入化学药剂,反而破坏了布料的组织性。

其次,浸泡的时间不可太长,*好不要超过30分钟以上,以免织品产生褪色的现象。同时,尽量使用温和、中性的洗涤剂,清洗时不要将洗衣粉倒在棉制品上,而是必须让洗衣粉先在水中溶解之后,再放入棉制品清洗。

再次,晾晒时,不要将棉制品等直接曝晒在阳光下,*好将棉制品反转至没有印花的背面,并放在较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

当然,也是*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无论购买何种面料的床上寝品,洗涤前一定要读标签说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