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产业的区位优势奠定市场开发前景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中国家具信息中心以及其它相关机构的统计,2010年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总产值已经突破达到8600亿人民币,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为4487.65亿人民币,比2009年增加32.43%,中国家具生产企业达到10多万家。根据海关统计2010年中国家具行业全行业出口,出口家具金额为1187.63亿人民币。比2009年增加21.15%。中国家具的产值规模基本与中国家电行业持平,家具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各类行业中较具影响力的行业之一。呈现出以广东为主的东部家具产业集群、以成都为主的西部家具产业集群、以香河为主的北方产业集群、以江浙为主的南部家具产业集群。

中部五省湖北、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地处中国腹地,面积87.1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近10%。据不**统计中部五省2010年家具产业总产值约为350亿人民币,占全国家具总产值的4%。湖北省2010年全省家具产业总产值大约为80亿人民币。占全国家具总产值的0.9%。2010年中部地区家具销售总额约为2500亿人民币,占全国销售额的29%。其中湖北省2010年家具销售总额约为200亿人民币,占全国销售额的2.3%。中部具有成熟的市场和得天*厚的地缘优势。中部是中国家具产业的主要销区。中部五省拥有庞大的家具消费市场。但却没有形成家具产业集群。建设中部家具产业基地是中部家具行业人员的梦想,也是国家“十二五”期间中国家具产业战略布局的需要。湖北(红安)融园家具产业园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产物。

园区交通条件优越通江达海、路网发达。黄麻高速与武汉城区互通,从园区到武汉中国家具CBD全程高速仅需17分钟,到武汉天河**机场全程高速仅需30分钟。园区距河南郑州、湖南长沙、江西南昌、安徽合肥等省会城市均在400公里左右。红安在土地、能源、劳力等诸多方面有着明显优势,红安有丰富的土地资源,有充沛的电能满足工业企业生产需求,以及27万充足的劳动力资源,这些优势都为项目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