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连锁店的破局秘诀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实际上,在家具行业,部分企业已经与一些房地产公司有过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如香港兴利家具与万科地产的合作;不过,在家具专卖店这个层次,这样的案例还显得较为偶然,尤其是专卖店主动系统的非店面营销显得极为欠缺,就在去年,笔者在和掌上明珠这样的知名家具品牌专卖店主进行接触时,曾对这一点深有体验。对于连锁专卖店来讲,出路很明显,不过,这一点还需要家具品牌厂家对自己的加盟商进行系统教育。出路只有一句话:“建立利益共同体、全方位拦截顾客”。

家具连锁专卖店由店面营销向非店面营销转变,由被动营销向主动营销转变,即是用整合营销的理念来经营现代家具连锁专卖店。然何谓整合营销?现代整合营销之父美国西北大学的舒尔茨教授认为:“整合营销就是一种适合于所有企业中信息传播及内部沟通的管理体制,而这种传播与沟通就是尽可能与其潜在的客户和其他一些公共群体(如雇员、立法者、媒体和金融团体)保持一种良好的、积极的关系。”认为家具专卖店的这种良好的、积极的关系首先体现在其与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组织之间,当然,影响者决非仅有上文提及的房地产商、材料装饰商等四个方面,但却以上文四个方面最为关键。而家具专卖店建立和维持与影响者之间的良好关系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建立一个利益共同体,因为只有当共同体中的个体利益得到有效的保证之时,个体才会以最大的努力去维持这种良好的关系。

家具连锁专卖店可以和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样板房装修合作,免费为房地产商提供样板房家具,而自身可以通过在销售现场向消费者推荐家具作为回报;对于装修设计商则可以通过长期的合作合同为之提供质优价廉的装饰家具;与装饰材料商之间可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可为其量身定做配套家具。

总之,家具连锁专卖店必须尽最大的可能和一切影响者建立利益共同关系,依靠其为自身提供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实现非店面营销;将店面营销和非店面营销方式相结合,家具连锁专卖店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品牌效应,到达多角度、多方位的拦截顾客,迅速提升专卖品牌在当地区域市场的占有率,毕竟,专卖店辐射商圈的市场容量是有限的,市场份额的提升必然会挤压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很明显这是一个赶早不赶晚的事,随着05年家具行业“坎儿年”呼声渐起,未来两三年,也许是家具品牌专卖店通过非店面营销进行破局的最后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