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有胆子更要有头脑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在充满发展机遇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尝试创业的滋味,觉得那样更能够实现自我的价值。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人担心自己是不是起步太晚了,面对众多的竞争对手,成长空间会受限制。绍兴县轻纺城市场是很多人白手起家的地方,日前,我们以它为样本,对市场里的100户个体经营户进行了问卷调查。此次的调查对象分别是处于不同时间段的个人创业者,23.6%的人已进入市场10年以上;12.5%的人6至10年;23.6%的人1至5年;刚刚进入还不到1年的经营户比例**,占40.3%。其中,90.3%的调查对象都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基本上属于白手起家。结果显示,伴随社会、经济的发展,创业方式与理念也在随之改变,如何“白手起家”,并获得成功,创业者们认为过去有过去的特点,今日有今日的优势与机遇。

有胆子更要有头脑:经营户们普遍认为,现在做生意的门道发生了变化,光凭一股蛮劲和胆大似乎难以成功。“服装面料的价格关键在于款式,我们好不容易得知的一些零散的资料,一些跟风的人会千方百计模仿我们的款式,现在关键是要设计出别人仿不出来的面料。”张女士说,虽然生产仿货的经营者并不能最终获利,但这些负面因素的出现,也让他们意识到现代商业竞争需要核心技术和产品。

由于经商环境的变化,对创业人的素质要求比以往更高了,市场认知度、贸易规则、人才、资金与管理能力等要素正在融入创业者的视野。调查发现,30%的经营户认为现在白手起家遇到的困难,很大一个原因在于不熟悉国际市场的贸易规则;29%的人认为是缺乏人才支持;24.2%的人认为是没有足够的资金;11.8%的人认为市场局面一时间难以打开。国内销售和外贸同时进行是市场不少经营户的销售思路,但是两种经营方式有很大的差异。和国内的厂家做生意关键是能够就某一种类的货物提供最详尽的规格,这样体现出你的专业性。而对国外公司来说,则正好相反,提供的产品要多元化,使他们一次性可以组织到丰富的货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