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餐具一定要安全,时尚好用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碗对孩子,并不是盛饭、吃饭那么简单。稍大的孩子,父母带他挑选一套喜欢的餐具,可以培养他的吃饭兴趣,端碗吃饭的过程,还能锻炼他手腕小肌肉群的协调力和大脑中枢神经反射功能。即便是小宝宝,虽不能自主选餐具,但一个材质、工艺符合卫生、安全的碗,却能让免疫力低下的孩子们免遭有害物质的侵害。我们一一为您分解。

逛超市,货架上最鲜艳、最漂亮的餐碗当数塑料碗。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塑料碗大多为聚乙烯和聚丙烯制品,这两种物质都可耐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但是,其表面涂抹了许多彩色图案,如果铅、镉等金属元素含量超标,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即便铅含量不超标,长期盛放酸性食物时,图案、颜色里的铅也可能游离而出,无益健康。人们常见的透明或白色的微波炉用碗也是塑料碗,它采用强化聚丙烯材质,耐热性较高。凡是经过检测的合格产品,加热食品时应该不会产生毒素,再加上没有使用色彩颜料,质轻且不易摔破,安全性较好。

如今,工艺制作上到更高一层的仿瓷餐具,由密胺树脂制作而成,它有着陶瓷般的手感,光滑的质地,花色多样,又很轻薄,不易碎,被作为儿童餐具使用越来越普遍。由于密胺粉的价格比较昂贵,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达到密胺粉的效果,在加工过程中增添了很多有毒的添加剂,这些添加剂也会对宝宝的健康构成威胁。不管是仿瓷碗还是塑料碗,其制作工艺添加的一些复合有机材料,都是为了提高质感、光亮、硬度、颜色和耐高温,并不是满足人体健康需要的。

即便选,也要选正规的:仿瓷餐具底部都有企业详细信息及生产许可证QS标志和编号;看产品是否上色均匀,是否有变形,表面是否光滑等;买回家后,用开水煮半小时,晾半小时后再煮半小时,反复四次,若有发白和黑点,则是质量不过关的次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