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主要还是交换,交换才是硬道理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1937年创立“美国市场营销协会”的那些营销学家都是很有远见的,但是他们可能想象不到今天的营销学不仅引起了数学家的浓厚兴趣,还激发了医生、管理人员、政 府官员及经济发展**的丰富想象力,甚至可以说营销学已经成为现今人们的一种“核心思维方式”,可谓人生无处不营销。

营销学的父亲是经济学;母亲是行为学;数学是营销学的祖父;哲学是营销学的祖母,如此源远流长,未来**可能衍生出更为强健的***的营销学。经济学的核心概念是短缺;**学的核心概念是权力;人类学的核心概念是文化;社会学的核心概念是群体。那么营销学的核心概念是什么呢?那就是“交换”!

营销学的核心概念是交换,而交换又是由需求决定的,也即是“有需求才能有交换”,而“产品”和“价值”,只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已。所以说我们做市场的做营销的要抓住“交换”这个核心,“挖掘需求,促成交换”。不管是营销也好,推销也好;也不管是传销还是直销或是促销,这些都只是手段而已,真正的目的是“交换”,也就是“促成销售”!

在营销实务中,所有的方法和手段都必须经过“达尔文式”的“适者生存”试验,它们必须为“交换”提供“光”和“热”,它必须是扎扎实实而不是哗众取宠,更不能昙花一现。我们必须增进对现象的理解、预测和控制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必竟有“交换”才能有“利润”.,所以说“营销的核心是交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