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后可做一些活动,会提高满意度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1、冠名赞助,一举多得:对团购客户或者社会开展赞助活动,以此共建文明社会。这种方式既能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双方也能因此而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一家电脑公司的团购客户是某部队。一次,该电脑公司了解到部队要举行“三·五学雷锋”活动,就策划了一个赞助活动方案。方案包含两个赞助内容,一是赞助部队在学雷锋活动期间所需要的一切工具和活动经费,这是给社会的回报,也是增加自己的美誉度;二是建议部队同时举行一次比武大赛,所需各种费用包括奖品等由电脑公司提供。部队**看到方案后,立即与电脑公司达成协议。活动结束后,电脑公司赞助部队做好事很快被传开,部队和企业同时获得了*大的社会效益。部队学雷锋活动因为有企业赞助,做得红红**,有声有色,获得了上级部队的表扬。部队**在高兴之余也把好消息带给了电脑公司:他们将与电脑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采购合同。这对于市场瞬间万变的IT企业来说,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但该电脑公司通过努力得到了。

2、赠送内刊,形成品牌文化链:把团购客户的**事迹刊登在本公司的内刊上,寄给客户,你可以想象他们拿到内刊时会是什么心情。

《怡莲之家》是“怡莲”每月出版一期的企业内刊,内刊宣传服务宗旨为:**业界焦点、彰显品牌文化、弘扬企业精神。《怡莲之家》又细分为5大板块:怡莲新闻、产品力与市场、怡莲营销、怡莲变速站和怡莲文化坊。内刊里除了刊登“怡莲”的新闻事件、行业*新动态、营销个案及员工精神生活题材作品之外,还刊登从经销商处获取的各地经销商及礼品团购客户L公司、H公司和N公司等的里程碑事件、团购过程纪实、礼品团购营销热点以及值得纪念的重大合作事件。《怡莲之家》不仅选登了客户单位**人的先进事迹、企业的新发展、关键人物的工作照片、生活照片,还有对客户单位**的采访,请他们谈谈工作、生活的经验和心得等。

3、建立客户档案,提供全程服务:做团购的H公司总经理说:“许多企业都因为给了礼品团购消费者比较多的价格优惠而不愿意提供更多的服务。其实这样做对企业的发展是不利的。我们对所有的消费者都一样,客户应该得到的服务我们一样都不会少。”该公司建立了详细的礼品团购客户档案, 并及时地跟踪服务。该公司销售人员总是赞美礼品团购单位,让这些消费者觉得自己的组织是多么**和令人羡慕。该公司这样做收到了一石二鸟的效果:一是良好的跟踪服务让客户单位的职工感动,在他们心中树立了自己品牌的信誉;二是让客户单位的决策人很满意,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从而乐意继续与该公司合作。

4、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戴尔电脑针对不同顾客类型提供量身定做的产品;海尔公司近几年也推出了个性化量身定做的冰箱,主打理念是:你设计,我制作。该做法推出后,很受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针对集团消费,企业也**可以将对单一客户实行“定做”的理念演绎成“规模性定做”,即对需求具有共性的客户群在产品的外观、功能等方面提供特色产品或特色服务。如飞利浦、三洋、三菱等,都有针对不同集团客户的产品。近几年,康佳、长虹、海信相继推出酒店专用彩电,美的、科龙等也推出专门针对大型公共消费场所的空调工程专用机,长虹的教育专用背投在业界炒得沸沸扬扬,销量也十分可观。

5、回访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经常回访客户,也是增进客户关系的有效途径。开展集团业务时,销售人员千万不要认为货款两清,销售活动就此结束了。事实证明,销售人员后续的电话、上门回访,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有效途径。

回访客户时,销售人员应注意四点:了解客户使用产品的情况;了解客户近期有无新的需求,以便发现新的销售机会;向客户宣传、推介新产品,**再销售;在节假日如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或在客户生日、客户公司的重大节日时问候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