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纤维弹性床垫国标出台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软体家具棕纤维弹性床垫》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棕床垫国标)正式实施,这是我国*个床垫行业的国家规定标准,标志着我国棕床垫市场长期存在的无规范现象宣告结束。同时,该标准势必会拉动整个床垫行业向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

甲醛问题,必须予以重视

就床垫行业的现状来看,目前存在的问题还很多。据不久前,中国质量万里行湖南市场调查中心公布其对长沙市21个社区,近千套新装修住宅的调查显示,其中甲醛超标的房间占到总数的51%。调查显示,“造成卧室内甲醛浓度高的主要原因,是床垫内空气甲醛浓度较高”。而床垫内空气甲醛浓度,与床垫的材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一面是弹簧,一面是椰棕的弹簧棕垫中,空气甲醛浓度超标率竟达到78.5%。”这一结果不由得令人忧心。

甲醛对身体健康有多方面的影响,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会引发多种疾病。对此,消费者必须予以重视。

国标**,利于市场净化

目前,市场上的床垫产品类型主要分三种,分别是弹簧、棕纤维和乳胶床垫。此次**的是棕纤维床垫国家标准,弹簧床垫执行的是行业标准;乳胶床垫目前则无标准可依。

今年11月初,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对弹簧软床垫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产品合格率为88%。其中,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仍是甲醛释放量问题。

这次棕床垫国标的正式实施,业内外都很重视,并普遍认为,“这有利于市场的净化”。据了解,此次颁布的软体床标准,不仅规定了棕纤维床垫的术语和定义、代号、产品分类等,还对面料外观、缝纫、阻燃性、耐久性等属性提出了12类44项明确要求。业内人士认为,一些难达标的小厂,可能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行业的升级、洗牌将在所难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