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建设给家居行业带来新契机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了商品房的成交量,使房地产业陷入低迷。房地产产业链下游的家居建材行业也受到了****的冲击。

**性住房(以下简称**房)的大规模建设或扭转这一局势,给家居建材行业带来新的市场。可以预见,**房会切实促进家居建材产品的消费。

很多人购买商品房是为了投资,空置期长,实际装修需求反而不是很大。与商品房不同,**房的入住率几乎是100%,只要住进**房之后,装修和购置 家居建材用品是必需的选择。而**性住房低廉的房价让购房者节省下来的购房开支,将一定程度转化为装修购买力,拉动中档家居建材产品的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全国将建1000万套**房,按照50平方米一套计算,仅2011年的**房就有5亿平方米的装修市场,而“十二五”3600万 套**房建设计划所带来的家居建材消费需求更是惊人,对于家居建材企业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发展良机。据悉,不少家居建材企业把**房市场当成是救命稻草, 已经纷纷制定相关的计划,积极调整产品线以迎合市场的新需求。

迎合市场需求尤为重要

**房在消费人群和价格等方面不同于一般商品房,面向**房的家居建材产品无疑也有着特殊的要求,这也给家居建材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房以小户型、经济型为主,一般面积大小为40平方米~70平方米。

其消费群体主要是中低收入者,他们中不乏受过良好教育的白领和追求时尚的年轻一代,他们对消费的严格把关要求**房的家具和装修必须性价比至上。然 而,低价格绝对不意味着可以牺牲他们居住环境的品质。总的来说,**房的家居建材特别强调的是坚固性、耐久性、经济性、实用性。企业在产品设计生产时,要 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从多功能、多组合、可折叠、可收纳等方面去开发产品。

销售方式和产品定位上,面对**房市场,家居建材企业要有全新的考虑和布局。过去,很多家居建材公司的产品更多考虑的是产品定位这一块,追求个性 化。现在,针对**房这一部分的群体,应该重点从市场定位、消费定位、消费习惯、生活模式上考虑。比如,未来**房的居住主体很多是80后、90后,这就 要求在营销模式上提倡体验式促销,而不是产品的促销。家居企业要深入分析这个群体的特点,生产真正适合他们的产品。80后、90后喜欢在网上购物,享受快 捷的服务,家居建材企业逐步建立电子商务渠道显得尤为必要。

或可加速家居行业优胜劣汰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业内人士预计**房建设将加速家居建材行业内的优胜劣汰。**房对产品的要求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模块化,更适合批量规模生 产,将会催生一批大型现代化家居建材企业。涉猎**房市场的企业一定要具备抗风险的能力,同时也要具备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质量差、规模小的小作坊,如果 不能转型升级,将会被市场淘汰。

那些根据市场需求和特点调整自己的产业链,推出对应的产品,有着高性价比的品质和良好服务质量的企业则能借机吸引消费者、抢占市场份额、提高知名度并扩大规模,实现健康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否成功在**房市场中掘金,企业就要各凭本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