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高开高走节节攀升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国内钢价自今年10月底结束跳水行情以来,以弱势振荡、逐步探底、有限反弹的形式运行持续了两个月。笔者发现,上周受国内外市场政策性回暖的影响,螺纹钢高开高走,放量上涨,已连续4天站稳60日均线上方,重心频频走强,昨日在有色金属大幅回调之下,螺纹钢仍表现出振荡走高态势,虽然冲高未果,但不乏仍有向上探头迹象,从近期走势中不难发现,螺纹钢已数次出现过上扬信号,这次能否持续性“破冰”依然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在市场近期整体表现较弱的情况下,螺纹却强势尽显,主要是受近期基本面转暖信号的较强助涨推动的。笔者在调查中发现,一方面,9月底至12月初,为了应对钢市需求放缓对价格的冲击,多数钢厂主动减产保价,由于现处“冬季休眠”期,纷纷降低了生产步伐,减产直接导致了钢厂钢材库存量下滑。据*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日,全国主要城市螺纹钢库存为474.40万吨,与前一周相比,减少9.18万吨,减幅为1.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3.256万吨,增幅为10.03%。由于前期钢厂减幅较大,使得*近钢材库存明显下降,对价格有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另一方面,上周五住建部表示,明年将有700万套**房相继投入建设,基本建成要求500万套以上,竣工量要高于2011年。据测算,新开工项目加上前两年结转的在建项目,整体**房在建规模将达到约1800万套,这无疑对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此外上游矿石价格止跌企稳、国内定向信贷松动和国内来年需求的改善预期也都带来了强有力的市场支撑,在这种背景下,近期螺纹钢主力1205合约频频上扬,价格节节攀升,新一轮的反弹行情蠢蠢欲动,后市能否成功探底,持续上演“破冰”一幕备受关注。

相关分析师表示对后期螺纹钢走势依旧较为看好,从目前现货市场来看,虽然弱势阴跌,但属销售淡季影响下的正常反应。“近期原料市场基本以底部盘整为主,后期受钢厂增加采购影响,有望走高,提振成材市场”。同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年初有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预期,银行有大肆放贷的冲动,资金面将会相对得到宽松都会带动钢市上扬,跨年度反弹行情乐观可期。弘业期货分析师孟鼎阳认为,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是强支撑的特征,两次回调的低点都是在支撑处止损,而且随着低点的不断抬高,预示行情有望创出近期新高,从立足岁末年初的大趋势来看,螺纹钢“破冰”指日可待。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