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制家具:四季皆宜质感清凉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在炎热的夏季,质感清凉的藤制家具总是充满诱惑力。那么,藤制家具能四季应用吗?到冬天是否会感觉冰凉?它搭配什么样的装修*合适?下面我们就听听专业设计师的建议。

“藤制家具并不属于主流家具。”钛马赫别墅设计中心设计师李娜介绍,整套的藤制家具或者是大件藤制家具,比如说沙发、床等通常只会应用在东南亚、中式风格中。因为东南亚区域的气候常年潮湿、闷热,所以会大量采用轻巧耐用、透气性好、舒适自然的藤制家具。天然藤制家具的制作方法比较考究,造价会很高,相当于实木家具的价格,比板式家具要贵上20%。但是,国内的藤制家具并不是纯粹的泰式藤制家具,不具有大面积的雕花,在很多人心目中,其缺少贵族气息,属于不怎么上档次的家具。所以,目前藤制家具并没有大面积应用在装修中。

夏天的时候,在阳台、玄关摆放一些小的藤制花架、茶几或者是藤制摇椅,确实可以给人清凉、惬意的感觉。而且,藤制家具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只适合在夏天使用。李娜介绍,实际上,藤制家具通常都是使用天然藤的木色,颜色、外观比较温润,在秋冬季节也不会给人冰凉的感觉。而藤制沙发、座椅等也都可以配套订制布艺外套和软垫,在秋冬季节将布艺外套和软垫拿出来摆上,触觉上也不会有凉意,会感觉比较舒适,不会感觉很硬。

设计师表示,藤制家具并不太适合大面积应用于北方家庭。*先,因为北方气候与东南亚差异比较大,从心理上不能**接受藤制家具的外观。其次,藤制家具清洁起来不是很方便,因为采用天然藤、柳条制成,会有凹凸不平的纹理,容易藏污纳垢。在干燥的气候下,藤制家具如果不好好养护,容易开裂、起皮,也不能用水洗。如果藤制家具上了白色油漆,因为油漆和藤条的材料不同,时间长了会容易出现掉漆现象。而藤制家具在夏季尤其要注意保养,因为晒太阳的时间太长,藤条容易变形。所以,其需要定期用淡盐水、核桃油打磨、保护,扶手处也需要吸尘。

设计师介绍,***藤制家具是不上油漆的,而是涂用核桃油,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一种类似于红木家具的包浆,感觉很舒服。而相比其他家具,藤制家具也可以自行翻新——用淡盐水清洁晒干后,再用细砂纸打磨,上一次光油或者是核桃油即可。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