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五类家居产品不合格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开展家居建材产品抽查,抽查范围涉及十余个省份,抽查产品涉及五大类型800余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对可移式通用灯具、纤维板产品、溶剂型木器涂料、陶瓷坐便器、陶瓷砖产品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抽检产品总体质量良好,其中总共抽检的202种陶瓷砖产品,其“安全性指标放射性核素”项目全部合格。

据参与此次抽检的技术人员介绍,这次抽查出现不合格产品的比例比以往抽查的都要低,说明建材家居产品的质量一直在稳步提升,不过作为消费者,还要应该掌握一些必要的选购常识,真正使用上质量好、服务优的产品。

抽查产品多、涉及省份广不合格产品占比较低

据悉,本次抽查的范围涉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四川、陕西、黑龙江等十余个省份,总共抽查了99种可移式通用灯具产品、100种溶剂型木器涂料产品、199种纤维板产品(包括中密度纤维板和地板基材用纤维板2个品种)、199种陶瓷坐便器产品、202种陶瓷砖产品等总计近800种产品,*终查出7种产品灯具、6种溶剂型木器涂料产品、20种纤维板、26种陶瓷坐便器、28种陶瓷砖不合格。

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总体来说,不合格产品所占比率是比较低的,其中灯具是7%,溶剂型木器涂料产品是6%,陶瓷坐便器是13%,纤维板产品是10%、陶瓷砖产品是13%。这说明家居建材的产品质量这几年呈现不断提高的态势,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密度板,不合格项目包括甲醛释放量、静曲强度、表面结合强度等项目。另外,坐便器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多样,涉及吸水率、便器用水量、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安装相对位置、坐便器水封回复、洗净功能、水封深度、水封表面面积项目,商家在生产中应当严格把关,产品质量永远是*重要的。

抓好产品质量必须是不变的宗旨

本次抽检涉及产品多、抽查范围广,引起了被抽查行业及广大读者的关注。不少企业的负责人说,质检部门组织的抽检其实就是从侧面帮助企业严把质量关,从检查结果来看,还是令人欣慰的。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尤其是一些品牌企业出现了质量问题,则不得不令人反思,不论是媒体、还是商家,多年来一直提倡让消费者使用品牌产品,因为面对太多的新产品、面对无法用肉眼判断的产品质量,使用品牌产品是*直接的办法。可是一旦品牌产品质量出了问题,不仅使自身名誉扫地,更会引发行业诚信危机。这不仅是个商业领域的消费问题,更是一个值得大家共同深思的社会问题。

也有一些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产品质量出问题和企业的扩张规模有着密切的关系,企业一旦要实行跨界发展,就必须要有充足的人才、科学的管理及配套的物流等,一旦哪个环节没有跟上,很可能就会出现“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局面。所以,此次抽查对于出现问题的企业,尤其是知名品牌企业,其实是一个好事,因为这给他们敲响警钟:企业不论进行何种模式的发展,抓好产品质量永远都应是不变的宗旨。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