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址不利,怎么办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零售门店的门店地址来说,门店选址工作的成败可能决定了未来门店销售的成功与否,甚至有说法叫做门店成功的三个关键要素是“选址(location)、选址(location)、选址(location)。”那么,如果门店的选址出现了偏差或者商圈发生了变化,那零售门店应该怎么办呢?

有些门店店面可能是无法改变的,店面是企业的自有资产,从成立初期就在那里。那么此时,零售商似乎面临了一个类似“愚公移山”的故事。智者将自己的家搬迁到了另外一个地处宽阔的平原,而愚公却选择鼓动子子孙孙搬走门前“方七百里,高万仞”太行、王屋二山。关于愚公移山的故事大家有太多的讨论,搬迁店址还是改变环境是愚公面临的选择,也同样是零售门店往往会遇到的问题。

如果用现在的眼光看愚公当年居住的地方,应该叫做“死地”,门前就是山,阻挡了自己与外面环境沟通的去路。当然,在商业环境中,也有很多所谓的死地,即周围有影响门店正常运营的障碍:山脉、悬崖等;河流建筑物:门店被一个大楼挡着或者是背靠城墙,都会影响到顾客的消费;大型立交桥或者主干道:如果门店是一条高速公路或者一些其他的封闭式公路或者立交桥,也会给消费者带来特别大的麻烦,尤其可能会减少大量的消费者光顾;道路施工或者门店堆放了杂物;门前堵车或者红绿灯时间过长。

根据上面的各种影响门店商圈环境的障碍,我们可以根据其属性将其分为自然障碍和人为障碍,自然障碍为山川河流方面的**存在于自然的无聊物体,人为障碍为道路、交通等后来人为因素所带来的障碍;当然,我们还可以按照其持久性划分为**性障碍和暂时性障碍,例如山川河流等都属于**性的障碍,建筑物、道路属于暂时性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