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需求前低后高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十二五”期间建材行业面临的*大的变化,莫过于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以及由此产生的建材需求下降。在此大背景下,2012年度行业投资机会有两类:一是受益于消费升级从而需求增速超越整体行业的细分行业。如:商品混凝土、混凝土外加剂、新型墙体材料、防*防水材料、LOW-E玻璃、TCO玻璃等;二是传统行业的区域性机会、兼并重组机会。如新疆区域水泥表现。

建材行业细分领域有很多亮点:太阳能减反膜51%(亚玛顿)、TCO玻璃50%(亚玛顿、南玻A、秀强股份)、低辐射镀膜玻璃25%(旗滨集团)、混凝土减水剂25%(建研集团)、石膏板17%(北新建材).

而我们预计明年**对于地产的调控不会放松,地产投资会由今年的35%下滑至20%甚至更低。这轮经济周期中,地产投资与基建投资是此消彼长的关系,预计2012年国家在“稳增长、调结构”的方针下,积极的财政政策中投资基建的额度不会增幅很大,但会对地产投资下滑有很好的对冲作用。

政策推出时间、力度大小,将对水泥需求产生实质性影响,而在此基础上配合资金面放松,我们预计水泥板块反弹行情在二季度到三季度。现在水泥企业动态市盈率平均为8~10倍,属于历史低位,质优蓝筹水泥股有些才6-7倍,估值有很高的安全边际。

但因为水泥行业需求增速*高峰已过,水泥板块如果有行情,也不会走出过去两年那样波澜壮阔的板块趋势上涨行情,而是阶段性估值**行情,是交易性机会。我们仍然给与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滑、需求下滑影响企业**是传统行业*大的风险,新型材料行业*大的风险是政策风险。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