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的销售市场如何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业内**认为,实木的话题是由2008版《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业内人俗称“实木新标准”)引起的。据悉,这个国标实施的争议主要来自于对“实木家具”的定义,这一标准将“实木家具”定义成“实木类家具”。定义规定,根据实木用材比例及工艺,实木类家具可分为三类: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在标准推出之前,实木家具一直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并没有规范的定义。

“从字面上看,没有任何问题,而在实际的推行过程中,客观上对行业良性竞争秩序造成了伤害,并且推行了一种不可持续发展的消费观。”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标准从制定到颁布实施,并没有征询任何企业的意见,没有考虑销售市场的具体情况,更没有企业参与,属于“闭门造车”。也是因此,记者了解到这一《实木新标准》颁布一年后,几乎半数的中国家具企业甚至都不知道“实木新标准”的存在,反倒是一些中小企业闻风而动,一时间大量的实木品牌涌入市场,实木家具的个性化也逐步被同质化替代。

国标修改又遭变故,何时颁布新标暂不确定。这一实行了两年半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即将面临修改,国标在实践中面临一些实际问题,已经到了可以修订的地步。然而,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昨日又向记者表示,中国家具协会目前并无修改《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计划,对该标准的修改工作尚未提上中国家具协会的相关日程。但中国家具协会将认真考虑业内人士对该标准的建议,在合适的时机通过正常程序对其进行修改,但在标准还未修改前各方还应按照该标准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