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浑浊企业怎么度过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产品同质化严重,设计缺乏创新——这是我国家具企业目前生存发展**同面临的发展困境,如何从中突出重围成为各企业转型、提速、跨越式发展的鸿沟。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才能摆脱同质化竞争,从“同质化”的泥沼中挣脱,快速**同行发展?

随着中国整体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各行业从业人数大大增加,企业数量急剧攀升,技术不断提高,设备快速更新,服务和质量迅速提升。家具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然而国内家具市场的竞争局面,已**进入了一种*热的超竞争状态。活跃的经济在促进了社会全面发展后,随之而来的则是激烈竞争中出现了发展的瓶颈——产品同质化。其实不仅家具行业,其他各个行业都存在一个共同的趋势:同质化现象越来越明显,产品差异化程度和差异化时间越来越有限。

不同家具企业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其风格、款式和颜色都如出一辙,有些企业甚至连形象包装犹如双胞胎;以前企业开发一款新产品或者***,其新产品在市场上能经营甚至红*好几年,而今一旦某个企业的新产品在市场上好卖,在极短几个月内,则会有大量跟随型竞争对手蜂拥而至,紧接着则是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正所谓“山寨家具”时代越演越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