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消费者应该注意哪些市场潜规则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整体厨房概念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消费者群体中对整体厨房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对于橱柜的需求日益增加。吸引了数量不少的橱柜“杂牌军”纷纷挺进橱柜市场,导致橱柜市场乱象纷呈,潜规则肆虐。

市场越混乱,存在的消费潜规则便越多。橱柜行业作为尚在前行发展中的行业,难免存在一些普遍的消费潜规则。值此 “3·15”消费者保护日到来之际,经多方暗访求证,力求为大家揭开橱柜行业的“潜规则”。

一、偷换概念

实木在不少消费者眼中即是环保的象征,又是彰显生活档次的橱柜用材。由于消费者对实木的青睐,偷换实木概念成了商家谋取利益的秘密武器。不管是使用全实木制作,还是用材中涉及到部分实木的橱柜,这些商家会将其统称为实木橱柜,不明所以的消费者误以为其为全实木橱柜,用高价购买之,往往到使用很长时间后才会发现自己被忽悠。

二、代加工、贴牌

随着经济的告诉发展,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品牌越来越注重。欧派、**、德意等***成为不少消费者购买的选择,一些不法商家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生产了一些“山寨”产品,贴上**标签,即成为高仿货,勿说消费者,即便是业内人士,有时也是肉眼难辨。

三、洋品牌假身份

“外国进口”在多数消费者眼中等同于高质量,贴上一张洋品牌的标签,橱柜售价或许可以比原售价高上一倍。这就使得一些商家随便在自己的产品上安一个洋品牌炒作价格,甚至虚构一个洋品牌拉高价格。事实上,其所有的原料、生产、安装全部在国内完成。

四、安装连环收费

众所周知,定制橱柜先要预付定金,经过步步环节,*后由商家到家中安装完成。部分消费者理所当然以为商家提供免费安装,一些商家则利用这一心理,在购买时未事先知会消费者,待到安装之时才告知其安装需要另外收费。消费者合同已签,定金已付,往往只能吃个哑巴亏。

五、虚夸环保

环保对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极为重要,尤其是家装,环保日益成为消费者购买产品时选择的依据。“EO”级、植物胶、***……走到橱柜市场上可以发现,即便是一些黑作坊生产的产品,商家都会打上各类“环保”的标签。

事实上,消费者在购买橱柜的过程中可能碰到过更多各式各样的潜规则。“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还是需要多长个心眼,尽量通过可信的途径购买,选择信誉高的商家,这样对自己的**也会好一些。”业内**如此提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