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精英论剑

2012-03-19来源 : 互联网

创新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行业发展的动力。2010年中国家居产业经历了楼市调控、原材料涨价、竞争升级等重重压力,家居企业在创新中不断寻求发展,并取得了令人刮目的成绩。近日,新浪家居、新浪地产主办,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协办“前瞻 融合 共赢 2010-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在京召开,各大家居知名品牌大佬云集此次峰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今年家居市场的发展寻路。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刘晨:

家居市场刚性需求依然存在

家居行业面临着*大的困难,*先是上游萎缩,下游的量也在萎缩,从根本来讲,我们的行业和房价成反比,房价越高对我们的行业越不利,现在很多人都在经营营销上创新,包括电子商务,反正制造一切可以制造的理由尽量刺激消费者的神经,再有就是产业链的竞争力,现在很多上下探索,我们工厂数量太多,建材也好,其他的也好,如果都是精装房来说,从工厂的生存和就业来讲,可能也是更大的问题。再有一个问题就是水在涨,所有的成本都在涨,我估计不得不涨,通胀之后上浮的压力太大。

说到明年的上游房地产行业,我觉得人总是要结婚的,因为我们现在要瞄准结婚的这些人,可能确实房价比较高,要理性的分析购房者的致富,并不是夫妇两人致富,而是男方的父母,女方的父母甚至是爷爷奶奶,可能是综合在一起的能力,小两口的致富能力有限。这种需求是不可抗力的,实际上面对新婚夫妇是不能容忍的不可抗力的因素。

科宝博洛尼董事长蔡明

旧房改造比例将升级

科宝以前的定位不够坚决,科宝和博洛尼的勾连还不太大,我们四月份判断国家是很坚决的,一定不会让房价上去的,地产商开始博弈,这个周期可能是一两年,因此可以说真正的商品房销量一定不会好,但同时我们觉得经济适用房一定会好,国家必须**民生,这个价格一定好,一定是高速发展的,应该说十月份我们的订单超去年,得益于我们大量的两限房和经济适用房的订单大幅度的增长,以前几乎是零。结果十月份这部分的订单已经超过了科宝的传统订单了。

科宝在今年四月份**次国十条的时候做了很大的调整,科宝博洛尼和钛马赫三个品牌,我们有一个判断,国家力推的是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这个市场是高速增长的,这是**的一个板块;另外一个板块就是**消费的不会变,比如说钛马赫面对的别墅市场,消费的能力和意愿,而且有大量的存量房,所以也没有降低,这两个很关键的细分市场变化是这样。所以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做了两头,以前科宝这个品牌是摸不到经济适用房的,现在我们在4月份做了一个紧急的调整,我们推出了一个大的系列,我们从来没有推过一个70平米精装3.98万全包,原来这个价格只够我们一套橱柜的。

鹰牌陶瓷总裁林伟

呼吁上下游融合实现共赢

2010年我觉得是产销两旺,形势比较好,在这么一个年代应该是品牌分水岭的时候,而比较困惑的是有品牌的还没有真正的体现它的价值。我希望我们上下游之间充分的融合,实现共赢的结果,我想下面的小伙子,小姑娘,我们做企业的应该要有一个诚信度,我想我们陶瓷行业的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是要在未来加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