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产品 回归事前营销

2012-03-19来源 : 互联网

历经了销售需求的包装升级,市场的政策飘摇,企业间的推陈出新,**的楼市调控,卫浴行业走过了又一个崎岖的2011。当各企业业务**在千姿百态的营销手法中忙碌着寻求新拓展,经销商在各花其门的销售形式上挖尽心思的同时,我们也越趋发现,消费者本身也渐渐趋于理性。他们**为各种非主流价值所动,开始更多地回归自己的真实需求,考虑产品本身的核心价值,即产品力。合乎市场的*特产品设计已成赢得消费者芳心的核心所在。谁能够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研究产品、设计产品、生产产品,谁就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就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才是接下来卫浴战场真正的出路。

一切事情的发展都遵循着自身的内在规律,当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必然要回到本来的轨道上去,个人认为,接下来的回归就并不是单*的循环了,而是在变局与发展中的回归。

我们经历了多年的“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市场成长期:相当一部份人以为品牌的附加值来自大范围的炒作,尤其是价格上的炒作,这也是到目前为止行业企业*常用也是*直接有效的营销方法。在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中,这种模式非常有利,但当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回归理性的时候,这类企业只有两种结果:要么转型,要么走向死亡。

一个低碳,就让所谓的节水产品腾空出世,引发的是打着节水旗号的马桶价格大战;一个简欧仿古,就带起了众多的低进高出的后现代“奢华“;一个金属名词不锈钢,换来是不计质量只要出货的*市场上客户行为;一个IF大奖,便造就了一片片的国产“IF”,水口企业波澜壮阔。产品的内涵不仅仅是企业本身,还包括口碑、发展规划、诚信度等各个环节,若连企业本身都明知故犯,从业人员都信口开河,当市场购买力以刚性需求为主导时,产品无疑是吸引消费者选择品牌选择企业的重要因素之一,回归产品,它的影响力将更深远,当然,产品层面的实质较量会越来越激烈,一些华而不实的概念口号将退出营销舞台,无声无息的消失在市场中。

现在的营销界已经到了需要回归营销本质的转折点,而营销的本质无非就是需求,支撑需求的恰恰*根本的就是产品,按以上所说,很多企业在**新品或是新品牌时,往往在营销上矫枉过正了,其组合内容广泛涵盖广告、促销、渠道、价格等,唯*忽视了*基本的产品创新和产品组合。很多概念、噱头,宣传**上气煞汹汹,攻城略地,但一两年过去大都偃旗息鼓,除了费用压力的因素,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为产品本身出了问题,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消费者心中自有一杆秤。

在古代,“发乎情,止乎礼”是君子“非礼勿行”的一种品牌行为,品牌管理作为植根于人类活动的行为现象,同样也应该合乎情理,对每一个营销环节都要“非礼勿行”。让消费者推崇、求职者向往的宝洁公司,之所以能在**取得如此成功,产品创新是其制胜的一个重要支点。一个值得深思的例子是微软这个品牌,消费者对微软的推崇显然更多是来自它的产品而非传播。再对比我们佛山本地的格兰仕这类型的企业,他们在营销中属于传播层面的东西太多了,唯*没有给人们留下清晰印象的特色产品,它给市场留下的,只是一个“类”的印象,产品永远不是主角,相反炒作的故事却广为流传。这样的例子转换过来在卫浴行业里,细心观查,会发现比比皆是。没有消者者喜欢几年、几十年使用同一款毫无变化的产品,也没有消费者会选择以复制或抄袭而来的仿制产品。产品制胜,一剑封喉!

一个品牌的核心价值无非就是产品加功能这两个元素,所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只有当卫浴企业的品牌行为死死咬住消费需求这一青山不放松,只有当华丽的品牌传播、营销策划、****等始终团结在品牌及产品自身价值的旗帜下,卫浴企业才有可能在浩浩长江东逝水般残酷的市场洗礼中稳如磐石,并*终成长为业界敬仰、消者者推崇的经典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