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宜春建立国家级陶瓷检测分中心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3月15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发国质检科(2012)133号《关于同意筹建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疫中心(江西)宜春建筑卫生陶瓷产品分中心的批复》一文。该文表示:根据总局关于国家质检中心建设规划安排,经研究决定,同意在江西宜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筹建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宜春建筑卫生陶瓷产品分中心。

文件还要求,在文件下达的三个月内将筹建任务书、落实投入情况等资料上报总局,18个月内完成全部筹建工作。

另据相关人士消息,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宜春建筑卫生陶瓷产品分中心,将在中国建筑陶瓷中国实训中心大楼办公。

近几年来,高安的建筑卫生陶瓷迅猛发展,从引进、消化,到自我创新,技术输出,已经成为我国建筑卫生陶瓷主产区,占整个江西省建筑卫生陶瓷产能的80%以上。某陶瓷企业生产负责人表示:“企业的产品检测均要送样至远离产区的陕西咸阳陶瓷研究所检测,产品检测工作及信息交流与反馈极不便利,原料和陶瓷耗材检测五花八门、各自为政,也极不规范。”

据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书记**峰透露,随着高安陶瓷产业集群的不断壮大,根据产品检测要贴近生产企业的要求,高安市委市**适时向国家质监总局提出申请,请求在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设立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验检测中心,“形成南有佛山,北有咸阳,中有高安”的建筑卫生陶瓷国检格局,这样不仅贴近生产企业,更有利于为行业发展服务企业,同时,也是建陶行业未来新一轮的产业布局的需要,这将有力促进高安陶瓷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品牌化的战略。

高安市副市长席国华表示,***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分中心成功申报,是继中国建筑陶瓷实训中心、基地铁路专用线、口岸作业区、管道天然气等项目建设之后,高安在打造陶瓷产业发展平台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