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 出口企业需关注塑料餐具质量安全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韩国在对合成树脂厨房用品进行抽检中发现,我国出口的合成树脂筷子甲醛超标。为维护“中国制造”声誉及中国企业利益,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企业需密切关注塑料餐具质量安全。

近年来,塑料餐具因其颜色鲜艳、造型美观、价格低廉受到越来越多国外消费者的喜爱,逐渐发展为中国主要出口商品。尽管通过严格监管出口,塑料餐具质量有了很大提升,但因其出口总量*大,有关此类产品的通报仍频频发生,而通报原因主要集中在产品甲醛和初级芳香胺超标等方面。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密切关注进口国质量标准及监管动态,提高出口风险意识,严格按照进口国标准进行产品生产检测,尽量化解出口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特别加强对密胺、尼龙、聚碳酸酯等高风险原料的采购管理,切勿贪图便宜使用质量不达标的原料,埋下质量隐患;三是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联系,寻求技术和信息支持。主动接受监管,自觉**逃漏检行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了解更多环保家居创业项目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