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格兰仕两家联手 微波炉或挺进高价时代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微波炉生产商美的开始停售中低端微波炉产品,三五百元一台的微波炉或将在家电卖场逐步消失,而之前那些199、299元的特价微波炉也将成为过去式。对于多功能高价微波炉,市场认可度如何?记者调查江城市场发现,中**微波炉产品尚未获得消费者普遍认可。

微波炉挺进高价时代

日前,中国微波炉产业两大寡头之一的美的宣布:在百货超市停止销售399元以下的微波炉,在家电连锁系统停止销售599元以下的产品。而国内微波炉另一*头格兰仕也表示**向家电卖场投放三五百元的低端微波炉产品。这意味着,微波炉将挺进高价时代。有数据显示,美的和格兰仕两大*头占据中国微波炉市场90%份额、**微波炉市场70%以上份额。两大*头停售三五百元低价微波炉,转战**,开始从规模及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升级。然而,具有多种功能的高价微波炉,市场、消费者认可么?

产业转型成败尚待市场检验

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几大家电卖场发现,中**微波炉产品目前还未获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微波炉消费仍以中低端产品为主。有关调查结果也显示,在选购微波炉产品时,消费者仍较为看重价格。

目前,市场上除转盘类老款及个别特价产品价格在399元外,大部分产品的价格都在500元左右,甚至更高。

正在选购微波炉的老张直言,“想买个微波炉,方便热饭热菜用。”但价位太高,准备“五一”有促销时再买。事实上,老张的微波炉使用习惯在消费者中颇具代表性。有调查数据显示,虽然目前微波炉产品已经从单一的加热功能走向多元化、复合化,具有解冻、加热、烧烤、餐具杀菌消毒等多种多样的功能,但消费者普遍仅使用其5%左右的功能,也就是食物加热和解冻。而“一台微波炉只值三五百元”的观点也成为很多消费者的共识。

分析人士称,这个心理价位实际是微波炉的成本生死线,低价位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微波炉行业过于寻找压缩成本的途径,从而在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上发展缓慢。如今,行业积极追求转型升级,企业抛弃此前的低价策略,就必须要正视市场和消费者的惯性思维,甚至是不接受带来的挑战。产业转型成功与否,还有待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