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给家居老板的启示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十一”**周,史蒂夫·乔布斯的辞世令人扼腕。乔布斯**苹果公司,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作为企业家,他留给人们的启示,更是一笔无价的**,尤其值得家居**们琢磨与记取。

*先,成功与出身无关。乔布斯只是一个弃儿,由养父母抚养长大。他虽然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但与比尔·盖茨一样,并没有上完大学就退学创业。正是这样的出身和经历,激发了他与生俱来的不屈性格。家居行业有很多乔布斯这样的“草根**”,从泥工、瓦工、木工做起,闯出一条阳光大道,做响了品牌,做大了企业,威震家居江湖。有的家居企业家成功后并不忌讳当年的身份,如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强力家具董事长张福才,都以曾经是个小木匠而自豪;有的家居**则以自己卑贱的出身为耻,拼命给自己身上涂抹亮色,生怕别人提及当年拉板车、睡地铺的日子。不忘创业之艰,“车建新们”越做越大,涂饰身份的家居老总,无非是挣了点*的“暴发户”,难以成就大业。

其次,与时俱进方能把握商机。乔布斯*初创立的苹果是电脑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推出播放器等电子产品,把苹果公司做成了世界上*大的音乐公司,当I系列产品面世时,人们发现苹果公司越来越像一个游戏公司。不断跟随时代脚步,**新的需求,是乔布斯成功的砝码。家居行业短短的20年发展历程中,涌现过很多风云人物和风光企业,真正能够存留下来的却****,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理念因循守旧、产品创新乏力,一款产品卖数年,难以适应时代变迁。一些当年曾在北京**受宠的广东家具品牌,在京派家具的崛起中渐渐退出市场,就是因为京派家具迎合了人们追求个性特色的潮流,部分广东家具只追求规模效应。消费观念变了,企业老总的经营思路不变,就只能等着被时代洪流所淹没。

第三,在逆境中更加奋发。乔布斯的一生并非始终环绕花环,他也有过失意,特别是在苹果内部权利争斗中被赶出他一手创立的公司,恐怕很多人会因此一蹶不振。乔布斯却以高度热情重新创办了新公司NeXT,开始新的创业。在苹果遭遇危机时,乔布斯重新回归掌舵苹果,**了一个又一个新奇迹,一直保持低调的姿态。家居行业以民营企业为主,大多数老总都是一言九鼎,被赶出家门的可能性很小,但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暴增的需求形成的卖方市场让很多老总数*手软,如今面临房产调控、需求不足,习惯了坐等消费者上门的老总们恐怕难以招架。如何像乔布斯那样,在危机中创出新的商机,这学问就大了!(来源:北京商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