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调控下家居企业忙转型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面对2011年新一轮楼市调控组合拳的冲击,本已严峻的家居行业形势变得扑朔迷离,业内人士喜忧参半。悲观者认为,房地产调控将缩减房屋成交量,从而导致家居市场需求萎靡不振。而乐观者则认为国家重拳调控房地产意在打击投机性炒房行为,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必将对家居行业长期利好。

行业形势不容乐观

*新的楼市调控力度加大,消费者观望情绪增加,导致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大幅下滑。与家居企业关联性较大的商品房交易受挫,将对家居行业企业造成普遍影响。

今朝装饰副总经理汪晓兵表示,按房认购会使部分卖主停止出售,转而用于阶段性出租,这类毛坯房简装会对市场有些弥补。但北京家居协会***刘晨说,虽然不少人将加入租房行列,但以出租房装修为主的消费单值低,对市场不具有明显拉动作用,造成整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新京报联合新浪家居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受调控措施影响,29.6%的消费者表示会考虑重新装修现有住房,37%则表示会在必要时添置家具或饰品装饰现住房。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总经理**认为,调控政策也会激活大量的存量房,促使原来不装修的空置房装修,能对家居市场形成一定增量,同时二次装修市场加大,也是家居行业需要把握的机会。

业内看好中低端市场

在本轮对限制商品房购买,推进**性住房的政策引导下,家居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性住房市场。东方家园副总经理殷玉新认为,**性住房市场需求增加,意味着定位中档或偏低的消费将成为主流。

实创集团总裁孙威表示,**性住房增加,原来定位**又不愿涉足**房装修的企业将会受到明显影响。科宝·博洛尼集团总裁蔡明则坦言,本轮调控对于定位于中**的公司影响较大。

在家居市场整体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原来定位**的品牌企业也做出下沉调整。调查显示,59.3%的消费者认为,如果品牌公司价格下探的话会优先考虑。曲美家具集团总裁赵瑞海认为,**房大量增加,一些**产品无法对接,相对中档而又能提供较好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可能会更受欢迎。

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表示,未来两限房、经济适用房会大行其道,品牌企业针对这类需求开发中档偏低产品,可以弥补一线城市订单不足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