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社区店能做好“装修保姆”吗?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底前后,一种呈门脸房形式的“家居社区店”将在北京多个地方集中出现,并打出为居家生活及家庭装修提供上门服务的口号。据了解,除了今年已于立水桥、安定门、顺义龙德广场开设三家家居生活馆的东方家园旗下“家缤纷”店之外,实创装饰和居然之家乐屋装潢设计中心也将于年底在望京和大兴等地开起多家“家居社区店”。而未来,大兴、顺义、房山、望京、回龙观、天通苑、安定门等居住密集地也是社区店落脚的地点。

装修服务快送到嘴边了,消费者能否接受?社区家居店前景又如何?

如今,人们对7—11(Seven eleven)、快客、屈臣氏等以食品、日用品为主的便利店依赖与日俱增,规模不大,买了就走,人们喜欢它们的便利。装修改造能否这么方便?正是看到人们的渴望,家居社区店应运而生,或以家居饰品为主家装服务为辅,或从修门换锁到旧房翻新改造,家居社区店希望减少消费者为了居家生活中的小事儿而四处奔波的辛劳。然而,一向不让大家省心的家装真的能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吗?社区店到底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方便,还是家装公司提高签单量的“窗口店”呢?社区店能否如筹划的那样带来居民生活的真便利呢?

有业内人士预言,如果服务够贴心、价格够实惠,那么将来这些居家社区店将呈扩散渗透之势,就像大酒楼推出送餐服务容易让人吃得放心一样,在品牌的光环之下,人们可以享受一把家门口的便利装修。

送便利不是瞎凑合社区店装修得有格调

发言人:居然之家乐屋装潢设计中心总经理 *明发

在家装公司集中开设“家居社区店”这件事上,居然之家乐屋装潢设计中心总经理*明发的态度是,送便利不等于送“粗活”,社区店也可以完成有格调的装修。拥有经得起考验的装修模式、性价比高的产品配套和专业的服务,社区店才能笑到*后。

主打“三省家装”

*大限度实现简装精装

家装观念逐渐有所转变,以前流行名字和设计都炫,但压根与舒适、耐用不沾边的装修风格,现在却提倡在装修这件事上花*少的*、*少的时间及*少的力气,这与有*没*关系不大,*主要是消费观念和意识的转变。碰到装修这件事时,低碳和环保是谁都不想摘下来的“礼帽”,*好能在适时追赶流行趋势的同时,也别忽略了精简的格调。我认为,社区店并不一定就要定位低端只接小单,只要选对了装修公司和装修方式,同样能装出与众不同的效果。

比如,乐屋新推出的“快捷家装”专为社区店的消费者服务,希望大家能减少不必要的结构变动和设计含量,尽量以选择四白落地的简装精装为主。专业研发人员对不同消费群体需求进行了解后指出,去繁为简、设计耐用、选材合理及报价清晰是消费者决定是否与某家装修公司签单的关键。而过度强调风格,用不切实际的设计方案和不实的价格迷惑人的家装公司明显具有较弱的竞争力。

价格不变产品升级

社区店设法提高性价比

家装公司开始做社区店,也就意味着他已然拥有了更完整的产品配套体系,或拥有自主生产能力,或与某些生产商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除了装修本身大家自然希望产品的采买也都能由自己代劳。虽然具有离消费者更近的地理优势,但人家是否能放心将买产品这件事交由你处理**没把握。

其实消费者很简单,如果同样的东西你这里价格更低,或者在你的社区店内能买到品牌更**价格却不贵的配套产品,那谁愿意多跑那几趟腿呢。对此,我就一直在努力利用居然之家的渠道与资源整合优势,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不断将产品升级,力求提供给社区消费者性价比更高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