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品牌冷热不均

2012-04-10来源 : 互联网

家居流通企业的竞争激烈,家居品牌商也对五一寄予厚望。不过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上游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量骤减,让家装市场萎靡态势并未散去。而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原材料、卖场租金迅速上涨,人工成本激增,让家装、家具和建材品牌促销相比卖场略显疲软。

■ 细节扫描

家装 签单量未达到预期数量

家装业内人士反映,小长假三天期间咨询家装的客流一般,没有明显增多。东易日盛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瑞表示,三天假期市场自然客流较少,消费者主要以购买产品为主,参与体验馆的邀约客户数量基本与平时周末活动持平。

由于五一期间各品牌家装公司的促销力度较大,家装签单量较平时还是有所增加,不过其中新房签单量较去年有明显下降。阔达装饰营销总监夏勃表示,今年五一同比去年客流量下降,签单量好于平时。业之峰装饰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郜亮说,业之峰新开了西四环12000平方米峰格汇卖场,工程加主材的模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客流量较平时明显增加,但签单客户也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天盛装饰总经理孙颢说,今年五一新推出了36900套餐,涵盖了装修中会发生的所有基础项目和一部分日常必备家电,部分报价7.7折优惠的力度也超出往年。客流同比去年五一有明显增长,更看重环保、工艺和性价比,签单量约有超过25%的增长。

家具 实木平淡,板式略有增长

今年五一假期家具集中采购的需求减弱。圣华家具总经理葛永明表示,五一客流与3·15期间没有明显增加,销售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猫王家具营销总监刘爱华说,五一期间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客流量约为平时2-3倍,促销力度极大的红星美凯龙两店面客流约有20%增长,其余十几个店面客流量较平时周末并无明显增加。

记者综合市场数据发现,实木家具比去年同期没有出现明显增长,而板式家具销售整体约有10%以上的增加。联邦家具北京公司总经理王建国表示,小长假期间实木家具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10%以上,而且10万元以上整屋配套的消费减少,单个空间家具购买相对增加。飞美家具总经理周凯军则表示,得益于去年店面投入的增加,今年五一期间销售约有20%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