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的创业故事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他拥有年获利十万元的家具加工厂、年出栏千头生猪的养殖场。他还是民房建筑**。他是父母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更是乡邻的致富模范。虽然自己左手致残,但他却用一次次成功向人们彰显了残疾人创业的可贵精神。下面就看看这位沙坝长梁村6社村民王青贵的致富故事。

王青贵7岁那年,因玩耍不慎将其**,幸亏*救及时,才捡回了一条命,但左手只留下了大拇指和小指。

“上学的时候,同学们因为我手的缘故,很少和我一起玩,刚开始很难过,后来就慢慢习惯了,只管做我自己的事情。”忆起那段历史,王青贵显得很是伤感,“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回想起来,我乐观、爱动脑筋、勤于思考的优点也是从那时养成的。”

家里穷,常年喝不见米的粥,几块*的学费总是不能一次交清。哥哥姐姐陆续结婚,办酒席都是借*。越来越多的债务使得原本关系不错的亲戚朋友渐渐疏远他们了,王青贵被迫辍学回家。“幺儿子从小就能吃苦,也很懂事,从来就没有为家里添过麻烦。”谈起王青贵,年过七旬的父母一脸欣慰。

1996年,22岁的王青贵随老乡一起到江苏学做家具。因为做的是手艺活,开始时江苏**对左手残疾的他不屑一顾,让他打杂。即使这样,王青贵却感到非常满足,“至少我能凭借着残缺的肢体养活自己。”

在家具厂,勤奋好学的王青贵不仅学会了各种家具加工,而且手艺深得**赏识,他顺理成章地坐上了生产厂长的位置。几年下来,他不光总结了许多做生意的经验,还介绍带出了十多个老乡。“何不回乡自己当**,况且家乡根本就不缺木材?”王青贵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他把自己多年打工攒下的积蓄全部拿了出来,回乡办起了实木家具加工厂。随着近年来实木家具一路走俏,工厂**每年都在稳步增加,年均获利10万元,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有了积蓄,生活**天好了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