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东:产业集群化是必然之路

2012-07-27来源 : 互联网

苏州展上斯可馨达到了展示品牌形象的目的。观察这次苏州展,南康企业可谓是来势汹涌,而且是以“中国江西南康”的统一形象抱团前来参展。这说明对方**比较支持,对方有一定的走出去的战略举措与战略规划。从这个角度看,南康后续发展后劲一定比江苏充足。从大的家具行业发展来说,是好事情。

分析之下,南康*先有丰富的技术人才,比苏州有优势;其次,**从不重视到重视,加之产业发展的后续发力,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产业集聚区。由是,当产业集聚发展起来之后,大家目光进行一个聚焦。然后,相关资源、信息都往那个地方进行输入。或者说,当下南康的家具产业工艺、物流等都有待提升,但是通过**国内行业**羊这种外界力量或者标准进入之后,对于当地的产业发展而言,无论采购量、标准工艺、流程等等都会有一个飞跃发展。

南康亟需解决的就是物流。任何一个地方一个产业的兴起,物流很重要的。因为家具体量大,物流占据很大的成本。假以时日,当研发技术接近广东,对于广东华南地区,尤其那些生产低档次家具的企业,就是一个很大的冲击。

反观苏州,为什么没有**发展成一个真正的产业集聚地呢?综合原因有:因为经济发达,当地**并不是特别支持传统产业的发展。企业投机性太强,利字当头,为了**而**。觉悟还处于做生意阶段,没有上升到做事业的格局。一众企业对自己要做什么不清晰,没有明确的发展战略规划及定位,随大流。

产业集群化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方向,苏州未来的发展之路也在于此。而从南康抱团出击苏州展也可以说,苏企抱团出行依然为时未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