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地板沈建康:用经历沉淀出理念

2012-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南浔——中国木地板之都,他是**批进入木材行业的商人之一。他走进原始森林,把那里的参天原木带到南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带着他的团队,带着他的理念,逐步发展出国内地板行业内的知名品牌——康辉地板。

他用自己的理念,打造了一支有凝聚力,有执行力,有责任感的企业团队;他用自己的理念,使企业成为经销商发展的*大支撑力;他用自己的理念,把企业的文化与品牌的文化紧密结合,成为相辅相成的两大软性支柱。

中华地板网:我们知道,前不久《**康辉》这样一部纪录片可谓是风靡了整个业界,您能否介绍一下制作这样一个纪录片是基于什么理念?

沈建康:我听过一句话:世界上有很多千年的古寺,却很少有**的企业。这企业和寺庙**的差别,就是寺庙承载着源远流长的佛学文化,但是一个企业,却很少能将文化真正作深入。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南浔人,在这片土地上,包括我们康辉在内大众多企业都依靠着木材发展起来,但是,在这么多的江南小镇中,为什么**是南浔,成为了中国木地板之都?这其中必然有其渊源。

南浔的木艺,是有着深远的文化历史的,这个我们不止要挖掘,更要去保留,这应该是我们南浔每个木业人的骄傲。

我想去做一个可持续的、有长远发展的企业,*先就要用**的文化来为企业文化打基础,这就是我去挖掘南浔木艺文化的初衷。

中华地板网:那么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上,贵企业接下去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沈建康:大海航行靠舵手,企业立行靠理念。我们的企业文化建设,归根到底,是企业理念的完善和发展,我们的目标很简单,让每一个康辉人都为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发展,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我们康辉整个团队都有了美好的未来,那么我们的企业就有了美好的未来。

康辉所拥有的*大**,就是我们的人才;所拥有的*大动力,就是我们目标一致的理念。

中华地板网:今年上半年,地板行业的景气程度仍然不高,对于整个地板行业在未来的前景您怎么看?

沈建康: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是不断前进的,但是有句话说得好: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中国的地板产业经过将近20年的快速发展,确实到了一个需要冷静思考出路和方向的时候,行业的不景气,也是暂时的,可能这次的寒潮持续时间会长一点,但是我们要看到远处更加灿烂的阳光。

可是同时,我们必须明确一点,真正的挑战来了。产业的革命现在要开始了,我们喊洗牌喊了这么几年,这次终于真的到了洗牌期,我相信,真正有理念的企业,会以其前期的扎实基础和有前瞻性的企业理念,在这次的大浪淘沙中真正成为发光的金子。

中华地板网:对地板企业来说,招商一直是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请问到目前为止,贵企业的招商情况如何?

沈建康:我们康辉品牌的招商一直是在稳健地逐步开展的。我们需要有发展战略的经销商跟我们一起奋斗,我们康辉的每个人,都会为了他的发展而付出努力,我们会去帮助我们的经销商,让他在他的区域内取得良好的发展,这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把我们的品牌、我们的服务、我们的产品带到更加广阔的区域。

那么目前,我们全国的招商工作仍然在持续的进行中,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些对康辉品牌未来的发展有信心的经销商,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我们会尽我们的一切力量,去跟你们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中华地板网:这几年,康辉地板可以说是逆市发展,在行业整体环境欠佳的情况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那么,在下半年贵企业会有怎样的市场规划和运作?

沈建康:针对市场,我们会采取更加有效的品牌传播战略来配合经销商进行终端品牌**计划,从而使康辉品牌在终端市场形成更加鲜明的品牌认知度,为经销商在终端的销售拓宽道路。

同时,我们会针对各个地区经销商的实际情况进行大规模摸底调研,从而制定出更加迎合终端品牌发展需求的经销商扶植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