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室内设计之父高文安

2012-08-30来源 : 互联网

高氏的设计揉合中西文化,将中国文化渗入室内环境中,加上西方的科技及舒适特质,拼凑出具有*特风格的设计作品。高文安并不太提倡走在潮流**的设计,而会在设计中运用一些传统文化的元素,起码要有一些摆件是传统的东西。他对于古文化的热情,原因是古代建筑不会因年代久远而失色,甚至没有地域的限制。古旧并不等于老土,传统的东西反而是越陈旧越淳厚的,越能引起思考的。很多时他提倡一种“亚洲风情”,这里头不但有中国的东西,也有印度的、尼泊尔、马来西亚的、泰国的东西,利用这些地方的**文化特色的摆设、家具加以点缀,常会带来惊喜。比如在丽江掬水别墅的样版房中摆了两个捉鱼用的竹箩,这就是他特意飞到马来西亚选购的。每做一个设计,都会亲自到各地挑选我认为合适的饰品。为了满足创作上及技术上的好奇心,高文安经常游历世界各地,与自然的建筑及环境融合起来。因此,他的设计总是*一无二的。

高文安的另**赋是善用空间的巧思。他相信室内设计的宗旨是**舒适的安乐窝,任何隔间,经他略为调配修改,都会变得既美观又实用;本来狭小的房间,经他改动一番,便会感觉宽敞起来。他甚至会根据居者的喜好而添置装饰,给客人窝心的感觉。 高氏认为客人的想法及感觉是创作的**,因此开始时他会细心聆听客人的需要及期望,经深思熟虑才动笔设计。这便是他的成功之道。

高文安的家居设计概念一直认为家居设计应尊重屋主的生活方式和情趣。有人认为家居是身分地位的体现,他一直反对这种看法。家居是很私人的地方,温馨、有情趣才是*重要的。他的设计不是金碧辉煌的效果,而是一种平易近人的亚洲风情为主,充满了深厚的文化内蕴。

他非常重视人跟人之间的关系,两夫妻也好,大家庭也好,他会仔细聆听和观察每个人,希望大家到了一个空间的时候,能够有一些会心的微笑,只要大家能够有一些共同的感觉,只那么一点,就已经够了。高文安先生做的家,会预留很多的亮点,他从来不教客人去怎样看,而是给出一个意象,每个人看到这个意象感受都是不一样的,但一样的是,都能够引起共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